“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乌当区税务局从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出发,坚持跟着“民声”走,通过热线“快速办”、走访“主动办”、窗口“热情办”等方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税费征管全程,用行动践行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公司已完成申报缴费,但打印出来的完税证明上没有大额医保。”

  “我在电子税务局查不到公司的养老保险申报数据。”

  “我怎么交不了养老保险啊?”

  “……”乌当区税务局社保非税股电话频繁响起的铃声中,总藏着纳税人缴费人对社会保险待遇损失的担心。

  养老是民生之要,医疗是民生之需。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乌当区税务局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将接诉即办作为最直接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

  一是直面纳税人缴费人针对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的咨询反映,积极对标部门职责职能专人受理、限时回复,用咨询有回音、反映有着落将问题解决于始点。

  二是与区社保局、区医保局、贵阳银行等相关职能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共同营造咨询反映群众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信息登记情况实时可查,企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数据推送接收情况及时掌握,协作部门系统运行状况随时可知的良好协作氛围,为准确判别群众咨询反映问题的性质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回复的时效性、准确性。

  三是以“人人都是经办人”的理念,丰富学习渠道和内容加强队伍建设,通过集中学、专题学、个人自学等多形式,以学促效解决专项业务不精、综合业务不扎实的问题,着力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质、政策把握能力和运用能力,加快响应咨询反映的速度,增强回复问题的质效,助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高。

 

  “大额医保的属期不要只选当月,选9-12月就可以打印大额医保完税证明了。”

  “待人社医保网厅进行核定数据推税后,您可在电子税务局或单位客户端进行申报缴费。”

  “您需要到您居住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社保局登记相应的信息,才能缴纳养老保险。”这些每天都会在电话里重复的简单话,是乌当区税务局给纳税人缴费人送上的“定心丸”,也是用“小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乌当区税务局将摆正位、沉下心跟着“民声”走,将实事办实办细办在心坎上,让纳税人缴费人在持续优化的税务营商环境中,收获更可持续、更有保障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