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6日电 (罗继秀)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6日,坐落在遵义市播州区三岔镇苏山村罗家寨罗氏老屋的水源罗氏文化艺术臧品馆开馆。著名文化学者、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联原主席、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顾久为该馆揭幕。

  水源罗氏文化艺术臧品馆分为:罗氏历史文化展示室、《贵州红》文创展示室、通信集卡展示室、藏书阁等,各展示室展出的臧品各具特色。

  罗家寨的罗氏老屋,据罗家老人回忆,1934年冬红军经过此地,曾在这个老屋住过,还留下了一块裹脚布,至今还保存着。老人常说一定要坚持活到建党一百周年,看看国家的发展和变化,这是理想信念的力量。基于此,水源罗氏文化艺术臧品馆而诞生,其目的就是让一代又一代的人能记住历史,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来参观的人感受得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听得见乡音,忆得起乡情,思得起乡念,时常看看老去的乡亲。这就是故乡故土的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开馆当天,3位平均年龄93岁在党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见证了这一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