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9日星期六。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在北京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发布的第一部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详情]

  《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2、中央气象台预计,2021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3、“十三五”期间,在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京津冀、汾渭平原等重要流域和区域开展历史遗留废弃矿山治理修复,全国治理矿山修复面积约400万亩。[详情]

  [港澳]

  4、2021年第三季度两岸暨港澳消费者信心指数8日在北京发布,大陆(内地)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106.4,排名居首;香港居末,为61.9;澳门、台湾分别为82.4、94.7。[详情]

  5、香港特区政府8日公布,《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条例)当天正式刊宪生效,其中包括新增劳动节、农历年初一及国家宪法日展示国旗及区旗。[详情]

  [国际]

  6、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7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海军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10月2日在潜航时撞上物体。[详情]

  7、印度内政部决定从10月15日起,开放以包机形式进入印度旅游的国际旅客入境,同时赴印度旅游的散客也将从11月15日可以申请签证。

  [贵州]

  9、目前,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13个新建车站主题浮雕和设备设施基本安装完毕。下一步,这13座车站将迎接市域快铁西南环线试运行,并对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

  10、自 2021年10月8日起,小七孔景区开园时间调整为上午8:00。

  [每日一图]

  今天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从江苗寨现云海景观。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大歹苗寨景区出现云海景观。吴德军 摄

  真正的幸福,不是拥有更多东西,而是拥有的东西都能让你感到快乐。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敏 [音频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