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8日贵阳电(张立) 10月8日,第三期贵州省“手拉手”乳房重建双峰论坛(下简称“论坛”)在线上顺利举办。论坛邀请到国内著名的乳腺专家共同分享乳腺癌保乳治疗、乳房重建新进展和研究热点,会上还安排了讨论环节,邀请参加论坛的各位乳腺领域专家对最前沿的研究和临床经验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作为大会主席领衔,带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肿瘤整形外科主任饶南燕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立足于帮扶贵州提高乳腺癌治疗水平,致力于引领贵州乳腺癌保乳及重建手术为发展契机,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刘蜀教授团队的大力协作下将新的技术、新的理念传播于贵州,为贵州的乳腺癌治疗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持。

  因疫情原因,论坛以网络云平台形式在线上举办,宋尔卫院士作为大会主席致辞。他表示,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严重威胁着我国女性的健康,近年来乳腺癌的整合治疗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提高乳腺癌幸存者的长期存活率、改善患者术后生活质量,有效的处理治疗过程引起的不良反应都是需要持续关注的方向。

  作为全国乳腺外科学术带头人的宋尔卫院士,一直心系贵州乳腺癌诊疗技术发展,曾多次通过线上交流对贵州乳腺癌领域治疗进行指导。此次更是带领其团队为贵州乳腺领域的医疗工作者打造了一场学术盛宴。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致辞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章节,第一章节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刘蜀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陈凯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黄晓波教授分别就乳腺癌保乳切缘问题以及术后放疗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说,同时,还就两位教授的临床经验及其团队正在进行的治疗新理念及方式的部分阶段性成果进行分享。

  刘蜀教授主持第一章节讲题

  陈凯教授发表学术演讲

  黄晓波教授发表学术演讲

  第二章节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杜正贵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吴建南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饶南燕教授就“保乳+穿支皮瓣部分乳房重建”以及“假体重建的新进展”进行学术演说。演说中两位教授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以视频展示结合理论知识的形式生动阐述了他们对于乳腺癌重建的相关看法及理念。

  杜正贵教授主持第二章节讲题

  吴建南教授发表学术演讲

  饶南燕教授发表学术演讲

  在会议讨论环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李顺荣教授、朱李玲主治医师、胡婷婷医师,曹锐医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包刚教授、罗轲教授,贵州省肿瘤医院王枝红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涛浪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魏娜教授、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方延曼教授积极参与讨论。针对两个章节的四个讲题中所感兴趣的论点及热点进行了深刻地讨论。

  饶南燕教授作会议总结

  会后,贵州参会专家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乳腺重建论坛的举办,并不约而同向论坛组委会提议,祈盼疫情过后举办线下活动,通过现场手术教学更直观地向国内顶尖代表宋尔卫院士团队进行学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