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西支行陈田上门为客户换零钞,客户笑得合不拢嘴

  塔西支行陈田上门为客户换零钞,客户笑得合不拢嘴

  为提升贵州安顺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根据安顺农商银行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塔西支行始终坚守立足当地、做小做散的市场定位,以“俯下身子、迈出步子、开拓路子”的方式,深入走访辖区内商户、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了解客户需求,以全员营销模式积极将“小服务”普惠到“大群体”。

  做好行动计划表 让员工走访有目标

  塔西支行列出“百日行动计划”,以“排班走访+考核到人+晨夕总结+按日通报”为抓手,构建走访、拓面常态化工作机制,对辖内商户、居民小区进行小组分配“责任田制”,内外勤人员分成两个组,主要围绕周边市场商户、居民小区开展走访,了解其融资需求,向商户讲解授信政策和金融服务产品。在周边市场,围绕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分片开展普惠大走访活动,重点聚焦各类个体工商户,以黔农e付、黔农云等服务产品为主要内容,对商户进行轮流讲解,让客户真正了解我行产品、接受我行产品、使用我行产品。

  该支行在走访中,按照“党员先锋率先走、支行行长主动走、内勤人员参与走”的工作要求,由支行行长带头,按照“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内勤+外勤”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干部职工走访有目标、有劲头。

塔西支行陈田走访建材市场商户

  塔西支行陈田走访建材市场商户

  夯实内部激励机制 让普惠走访有动力

  11月1日晚7点,刚刚结束批发市场走访的董艳华,打开手机查看到自己“客户经理绩效管理系统”上个人走访排名全行第一的数据,疲惫的身体又充满了动力,脚步坚定地迈向今天走访任务安排的下一位商户。

  安顺农商银行以“下沉服务、深耕市场、防范风险、转型升级”为指导,聚焦三农服务定位,进一步落实回归本源、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细化网格化阵地,形成边界清晰、任务精准、服务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网格体系。下发《安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攻坚100天”专项行动暨普惠大走访竞赛活动方案》,依托客户经理绩效管理系统,计价考核员工走访指标完成情况,激励员工“想走”,塔西支行依托总行激励政策,进一步细化了支行激励措施,通过工作调配,集中力量搞走访,促进员工“愿走”,通过晨会学习、晚训培训传达业务工作要求,保障员工“能走”,形成了支行“人人想走、愿走、能走”的良好局面。

塔西支行董艳华走访商户

  塔西支行董艳华走访商户

  强化农信特色服务,让金融走访接地气

  “王老板,最近使用‘黔农e付’扫码牌有没有遇到问题?”“张姐,记得别出租出借你的扫码牌,骗子多得很,有任何问题,记得第一时间和我联系。”“李伯,快到年底了,你如果需要周转资金,我们行有符合你需求的贷款产品,只要你需要我们马上联系客户经理来给你办!”这都是每天在塔西支行普惠大走访行动中发生的真实场景。据统计,截至11月4日,塔西支行累计走访564户,其中包含了农户、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及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

  为使走访效果最大化,该支行坚决树立“一切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原则,充分发挥农信社有情怀、有温度、有责任的百姓银行特色,有计划地解决客户在普惠金融上的所需所盼,推动客户体验与服务口碑同步提升。该支行通过与客户互留电话、微信,制作网点金融服务联系卡粘贴到各商户黔农e付扫码牌或店铺显眼位置等方式,畅通银客联系渠道,进一步巩固银客关系。此外,通过走访调查分析各个商户金融需求情况,及时总结,落实差异化金融服务措施。对走访期间了解到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因该支行无贷款权限,该支行及时联系周边支行对接客户,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全力加快满足客户需求的速度,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走访一直以来都是农信社的优良传统,也是搭建与百姓鱼水深情的重要纽带,走访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确保普惠大走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才能在客户中铸就一个百姓银行的好口碑。下一步,塔西支行将严格落实总行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将普惠大走访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传承发扬贵州农信“挎包精神”,在实现自身经营效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安顺农商银行塔西支行 喻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