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宋尔卫院士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5日电(舒星)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贵州省首席医疗援黔专家宋尔卫院士团队再次帮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实施右乳癌根治术+I期腹壁下血管穿支皮瓣乳房再造术”(简称“DIEP手术”)。这是继10月29日后半月之内宋院士团队第二次来黔帮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实施该类手术。

  宋尔卫院士团队为国内外顶尖乳腺癌诊疗团队,在内外科、乳腺癌综合治疗以及科研均处于领先地位。宋院士一直致力于改变中国西部地区乳腺癌诊疗较沿海地区落后的现状。其团队已长期帮扶西藏地区基层医院多年,较大提升了当地的乳腺癌诊治水平。

  图为宋尔卫院士团队手术中

  今年八月,宋尔卫院士受聘为贵州省首席医疗援黔专家后,更是全方位为贵州省乳腺癌诊疗把脉。现已将旗下多项GCP项目落地我院作为分中心实施开展提升我院科研水平。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作为院长的宋尔卫院士不能离开广州,但宋院士从未忘记对贵州医疗事业这份责任,在获悉在黔患者有需要时,宋院士第一时间安排刚刚援藏返回广州的李顺荣及朱李玲两位医师马不停蹄飞赴贵阳为患者实施手术。

  “我们和患者都没想到短短半个月宋院士团队能够再次来贵阳为患者实施手术,毕竟现在疫情防控压力大,两位医生又担负着援藏任务。”乳腺外科二病区刘蜀主任说道。手术完成后,宋院士团队每天都通过微信关注着患者的恢复情况,现在第一位患者已顺利出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