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月22日星期一,今日小雪,小雪至,冬始俏。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指出,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此举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背弃立方在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详情]

  2、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医疗救治工作中不断研究探索有效治疗手段,着手开展了抗新冠病毒药物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有多种药物完成临床前研究,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详情]

  3、据行业统计,截至2021年10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0.02亿千瓦,突破10亿千瓦大关。[详情]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截图

  [国际]

  4、今年柬埔寨送水节期间,民众出游热情高涨,金边、西哈努克、暹粒等地迎来游客人潮,推动旅游业复苏。[详情]

  5、在距离上次开展两年后,因新冠疫情影响一度停摆的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于20日重新登场,被马来西亚业界视为疫情中“旅游业回归的重要指标”。[详情]

  6、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在新冠大流行中又跨过了一个令人警醒的里程碑。数据显示,2021年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2020年的总死亡人数。[详情]

  [贵州]

  7、中国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参菇现代化栽培工厂日前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投产,日产白参菇鲜菇20吨,预计年产7200吨左右,年产值超3亿元人民币。

  8、2018年初,瓮安至开阳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三年多的建设,现在已进入通车倒计时。

  9、近日,贵阳市残联发布2021年市残疾人公共交通免费乘车办理通知。自2021年12月1日起,原贵阳市残疾人免费公交乘车卡停用。贵阳市户籍残疾人在收到第三代残疾人证后,原持有的地铁爱心卡和一应黔行爱心卡将停止使用。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每日一图是贵州黔西:苗族刺绣“火” 订单生产忙。侯进勇  摄

  愿所得皆所期,所失亦无碍。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涵宇  [音频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