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月23日星期二。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近日,全球率先实现100%国内自主化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起重机在江苏徐州全球最大的起重机5G智慧工业园区下线,标志着国内自主化起重机研发领域取得又一突破进展,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跻身国际一流水平的重要里程碑。[详情]

  2、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全国市场主体总量超1.5亿户,近10年净增1亿户。[详情]

  3、据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站消息,云南哀牢山搜救指挥部11月22日发布消息,经全力搜救,中国地质调查局4名野外地质调查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不幸遇难,因公殉职。各项善后事宜正开展。

  [国际]

  4、加拿大初创公司Cobionix宣称,他们研制出了全球首款能注射疫苗的机器人——Cobi,其能以自主、无痛且无针头方式注射疫苗。[详情]

  5、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援引英国外交部的消息,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将于12月10日至12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

  6、柬埔寨计划部22日消息称,该国超10万户家庭因新冠肺炎疫情陷入贫困,根据官方最近更新的贫困线标准,估计目前柬埔寨贫困人口达17.8%。[详情]

  [贵州]

  7、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贵州省数字经济人才规模达到36.42万人,“十三五”期间增长了163.91%。

  8、据贵州省气象局监测显示,贵州11县域出现雨夹雪或小雪。11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贵州省阴天有小雨,省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其中,水城、大方、威宁、七星关、开阳、江口、习水、桐梓、播州、雷山、台江11县域出现雨夹雪或小雪。此外,全省夜间到早晨有4站大雾或低能见度天气。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仁怀:学生踢球乐翻天。陈勇   摄

  与其花时间应付以后不理想的生活,不如花时间造就你想要的生活。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敏 [音频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