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政策红利,办好惠企惠民实事,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一企一策”,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

  “通过与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税企支部共建活动,不仅让我们党建工作得到了学习提升,税收政策也得到及时的了解。”贵州秦泰药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国情说。

  在黔南长顺,当地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税企支部共建活动,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和精细化服务,成立党员先锋服务团队,在切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规范组织生活、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围绕纳税服务的热点、难点、堵点,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切实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截至目前,共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1200余个,对企业经营进行税收风险提醒提示21次,开展政策宣讲15次。

  “尽善尽美”,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快享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今年初,国家明确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原来的75%上调到100%,并且在10月征收期就让我们提前享受到前三季度的研发费加计扣除,这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加大研发投入。”都匀恒水表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女士欣喜地说道。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政策抓手,为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都匀市税务局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做实做细服务“文章”,组织开展一对一、个性化的政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全面知晓,及时享受政策。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出一系列精细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心宇 涂雅君 文俊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