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贵州与广联达签署数据交易流通合作协议 杨茜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7日电(记者 杨茜)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自2020年9月30日正式上线以来,累计服务市场主体超2万家次了累计是放企业资金压力超25亿元;市场主体通过平台获得授信额度超3亿元。

  7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一周年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经省政府办公厅批准、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运行,致力于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为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服务活动搭建“信息桥梁”,推动金融机构为公共资源交易主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多渠道、全链条金融服务的智慧化平台,通过高效审批、快速响应,解决投标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和竞争力。

  通过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交易数据,推出了中标贷、政采贷、药采贷、农民工工资贷、投标保函等多种金融服务,在线为参与交易的4131家市场主体释放资金压力超25亿元,银行授信3.36亿元,提供贷款超7000万元,开辟了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

  2020年9月30日,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个分中心、9个市(州)中心全面上线投入使用,成为全国首个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郭伟谊指出,金融服务平台运行一年来,通过共享联动交易平台、金融机构和投标企业三方数据,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各金融机构推出了中标贷、政采贷、药采贷、农民工工资贷等多种金融服务,在线为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释放资金压力,解决融资难题,实现了金融服务“线上行”,交易主体“全省用”,拓展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优化了营商环境,丰富了金融机构服务方式,开辟了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

  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蒋体佩说,举办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一周年发布会,旨在总结平台上线一周年工作经验和不足,打开外界了解平台、参与平台的窗口,让更多朋友在平台结缘、在平台收获。

  云上贵州与广联达签署数据交易流通合作协议 杨茜 摄

  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魏巍介绍,目前,我们已形成从云平台、信息化建设、运维安全维护、数据开发利用、到数据交易的数据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业务,云平台汇聚了85个省级部门数据,建设运维1000多个政务信息化项目,如贵州健康码、贵州110服务中心等,为全国数字政府建设探索积累了一系列典型经验。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提出,将深入推进贵州省金融服务平台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公司核心技术,构建基于“产品+服务+运营”的公共资源数字交易创新生态服务体系,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通过“新交易、新服务、新监管”全面助力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会上,云上贵州与广联达签署数据交易流通合作协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