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我是小小公益合伙人”趣味嘉年华在健康促进科普基地——安利贵阳体验馆连续举办了两场,共有60余组爱心家庭参与了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零用钱为乡村的小伙们助力,让公益成为孩子承担社会责任的第一课!

  “小小公益合伙人”是安利公益基金会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期间,为“健康童乐园-儿童早期发展计划”项目推出的爱心捐赠活动,搭建城乡儿童互助的桥梁,通过鼓励小朋友为乡村儿童发起爱心捐赠,培养孩子心怀社会、关心他人的品质。短短4天时间,超过3万名爱心人士热情参与,1000多名“爱心宝宝”完成筹款目标,获得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份公益荣耀。

  儿童早期是儿童整体发展的“关键期”,但受物质和经济影响,乡村儿童的发育远低于城市儿童。数据显示90%的乡村儿童拥有的图书,不超过5本;85%乡村儿童拥有的玩具,不超过5个;仅有38%的儿童感受过儿歌的美妙。

  为了承担起对祖国儿童发展的更多责任,今年八月,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关工委、壹基金及通讯基金共同发起了“健康童乐园-儿童早期发展计划”项目。通过为中国乡村地区0-6岁儿童家庭提供早期发展物资包,建立家庭亲子小乐园,改善家庭养育环境,通过科学养育打造儿童免疫力基础,通过健康意识养成建立儿童卫生习惯,构建儿童一生受益的健康起点。

  在趣玩嘉年华活动现场,“健康童乐园”沉浸式的体验深受宝宝们的青睐。提供各种各样色彩丰富的儿童绘本,多项益智类亲子互动游戏,让家长和宝宝们在小乐园的亲密相处中,深入了解了“15分钟有效亲子陪伴”的项目内涵,进一步感受了公益的意义,宝宝们也纷纷成为了“健康童乐园”最好的体验官。

  在营养科普公益小课堂上,贵州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副教授王惠群博士带来的“儿童生长发育公益讲座”,从专业的角度让现场的父母认识到科学养育的重要性。

  王博士引导家长如何通过简单测量孩子的身高体重,来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通过活动也看到家长们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课程结束后也在测评区对孩子的情况咨询王博士。

  带着7岁的儿子参加活动的王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参加集体活动,更别提公益活动了,这次是因为99公益日的活动是线上活动,非常适合他这样的人,他也是第一次带孩子参加公益活动,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

  熊女士带1岁的宝宝在健康童乐园里沉浸式体验了15分钟,觉得这一套物料非常好,可以陪着宝宝看书、玩玩具,在互动中交流。她觉得即使是城市里的家庭也是需要这样一个专属的角落,让父母能更高质量的陪伴孩子,即使每天只有10-15分钟,应该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安利贵阳体验馆未来将会定期举办“小小公益合伙人”趣玩嘉年华的活动,鼓励孩子们做公益,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