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金融业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对其他产业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支撑和促进作用,而资管业务更是金融与实业协调发展、产融深度结合的战略引擎,既为投资者创造收益,更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价值。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光大理财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过150亿元,在新基建补短板、民生需求、消费升级等相关项目的累计新增投放超过866亿元,向中西部困难地区的累计新增投放超70亿元,投资粤港澳大湾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项目超215亿元,投资绿色金融项目近8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

  陪伴企业成长 服务于企业多样化投融资需求

  成立以来,光大理财着力培育自身的股权投资能力,建立“企业主办资管机构”和资管投行理念,战略配置于新基建和新领域需求、新技术和创新型企业培育、新制造和消费升级蓝图、新价值链整合及企业并购等板块,聚焦优质现金流企业,运用全谱系的投融资工具,着眼于企业的全资产负债表,服务于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多样化投融资需求。

  2021年,光大理财首支股权投资理财产品“阳光蓝智享1期”顺利落地,为医疗大健康行业的优质创业型企业培育贡献理财能量。上半年,光大理财在新基建补短板、民生需求、消费升级、能源交通等相关项目的累计新增投放规模超过866亿元。

  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试水ESG主题理财

  2020年,光大理财首批试水ESG主题理财,推出“阳光红ESG行业精选”,从环保意识、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三个角度挖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势企业,推动理财资金向ESG优势企业助力,与ESG核心企业共同成长。截至目前,光大理财先后投资近35亿元的绿色金融主题债券和近50亿元节能减排、ESG、碳中和相关项目。

  服务国家政策 参与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

  今年6月21日,国内首批9只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REITs”)正式上市交易,作为国内全新的金融投资品,REITs既能有效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拓展基础设施投融资渠道、引导中长期社会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又为投资者提供了除传统债券、股票之外的投资品类选择,使更多投资者能够享受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红利。作为国内银行理财业务的先行者,光大理财提前介入、全面布局,分别以“战略配售、网下、网上”三种模式参与了所有首批9单公募REITs,其中有6单更是以“战略投资人”身份深度参与,战投数量在金融机构中遥遥领先。

  成立以来,光大理财跟随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做部署,加大对国家重点区域建设支持力度,累计投资粤港澳大湾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项目超215亿元,积极为国家的战略重点区域建设贡献力量。

  匠造产品容器 建设“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

  2021年上半年,光大理财围绕“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建设,为客户提供了覆盖日、月、季直至5年期的多期限选择固收产品线,推出薪资管理、儿童成长、卫生安全、ESG、数字人民币理财等特色主题产品,发行了业内首款1分钱起投的理财产品——阳光碧乐活1号,满足更多群众的多样化财富管理需求。

  同时,通过“阳光橙”中混产品、“阳光红”权益直投,加大权益产品布局,其中,2020年双十一至2021年上半年,连发三款阳光橙混合系列产品,累计销量突破550亿元。阳光红和阳光橙系列产品业绩表现良好,为客户创造了可持续的价值回报,更为资本市场引来中长期的“资金活水”,促进了资本市场的发展。

  苦练内功 提升产品端、投资端、科技端核心能力

  随着资管行业回归本源,未来,资管机构更多的需要依靠自己的投研能力、对投资者的理解能力和数字化能力去提升内功,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回报。

  自成立以来,光大理财始终坚持苦练内功,不断优化市场化、专业化机制,提升团队的核心能力。在产品端,聚力构建以多策略、混合型产品(阳光金、阳光橙)为一体,以现金管理类和权益(阳光碧、阳光红)、另类投资产品(阳光青、蓝、紫)为两翼产品体系,打造“阳光理财微笑曲线”。在投资端,以打造光大理财多资产、多策略、全天候的投资平台与投资服务能力为目标,扩充投资策略工具箱,通过在不同专业模块的专业能力提升,在产品、组合、策略、资产四个维度上提升专业化能力。在科技端,推动合规、开放、自主可控、易扩展、高可靠、弹性一体化的系统架构建设,推动公司数据流图、报表地图、数据地图及数据字典的“三图一典”数据治理,以专利和著作权为核心,布局金融科技护城河,取得1项发明专利及2项著作权。

  未来,光大理财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坚定绿色发展的决心,进一步发挥好资金的联通器作用,拓宽优质企业融资渠道,勇担社会责任,以专业力量服务国家战略,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光大理财的贡献和担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