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和内部员工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铜仁中支积极响应铜仁各级政府号召,认真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宣传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这一主题开展,以营业厅和职场为主要的宣传场所,结合户外宣传针对性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铜仁中支及下辖四级机构同步开展各种宣传和教育活动,层层推进各级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实现宣传全覆盖,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一是对外宣传:1。机构营业网点确保长期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电视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及宣传教育视频;在网点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宣传海报及摆放展架;在柜面摆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单,对上门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及答疑解惑。

  2。制作H5宣传期刊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及转发朋友圈,内容包括非法集资定义、危害、集中领域、以及遇到非法集资该如何识破、如何处理,引导积极举报及正确投资,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同时要求全员学习和转发分公司H5宣传期刊《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学习内容。二是对内宣传:1。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铜仁中支通过内内网及电子邮件、晨会、线上APP学习课程等方式多次宣导法律法规知识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不断强化员工非法集资风险防范能力及相关合规意识。2。为加大《条例》普法和防非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员工整体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组织全体员工关注“贵州金融官微”微信公众号,并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知识网络竞答活动。3。为更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平安产险总部通过知鸟直播开展平安廉政教育大讲堂:《非法集资犯罪相关问题》,特邀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查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黄锐意为平安集团及旗下专业公司全体人员直播方式授课,课上生动的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非法集资案件的罪名及罪名沿革、非法集资案件数量分析、非法集资犯罪的法律分析。通过直播课程学习,更加了解了当前非法集资的形势,也进一步加强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意识。

  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铜仁中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有效地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的保险消费和投资理财观念。通过宣传、集中学习等方式,向全体员工普及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高管和员工对非法集资行为的法律约束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引导员工自觉远离和杜绝参与非法集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