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 (瞿宏伦 王浩 马奎宏)1月4日,随着最后一孔箱梁混凝土缓缓流入模板内,标志着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阳)南(宁)高铁贵州段独山南制梁场圆满完成645孔箱梁预制任务。

  独山南制梁场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基长镇茶亭村,占地面积217.92亩。主要负责贵南5标段645孔箱梁(其中跨度31.5m双线箱梁597孔,跨度23.5m箱梁48孔)预制任务。 

  该制梁场于2020年5月26日一次性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审查,先后取得贵南铁路贵州段首片箱梁预制、中国高铁机制砂预制箱梁首次2.5级破坏性静载试验、首个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首孔箱梁架设等多个第一。

  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新建贵阳至南宁铁路贵州段站前工程GNZQ-5标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内,标段沿线经黔南州独山县、荔波县,全长39.55km,主要工程为桥梁29座,预制架设箱梁645孔,56m移动模架节段预制拼装梁20孔,连续梁4联;隧道20座,区间路基141万断面方,合同造价26.21亿元(人民币,下同)。

  截至目前,贵南5标完成产值24.34亿元,占合同额26.2亿元92.9%,箱梁架设已完成596孔,预计2022年1月29日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全面铺开奠定坚实基础。

  新建贵阳至南宁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建成后,贵南高铁将与成(成都)贵(贵阳)高铁、贵(贵阳)广(广州)高铁等共同构成四川、重庆、贵州及中国西北地区至中国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形成与南宁、北部湾、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交流的便捷主通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