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成功为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公司下属子公司发放首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前期贷款138万元,期限1年,资金将专项用于“贵安新区孵化园”及“独山县轴承产业园”两个分布式光伏项目提前采购设备等前期支出。这也成为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在绿色信贷领域的全新实践和突破。

  据悉,兴业银行贵阳分行针对该主体承建的3个项目共计批复项目前期贷款1429万元,项目贷3810万元,3个项目装机规模分别为3MWp、4.5MWp、5.4MWp。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超过900万千瓦时。

  2021年11月,贵州省能源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分布式光伏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充分拓展光伏发展空间,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兴业银行在2006年便在国内首推能效融资产品,首开绿色金融先河。兴业银行贵阳分行了解到项目信息后,第一时间为该项目量身制定专属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抢抓机遇,利用总行在光伏发电行业的支持政策,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尽调、准入、授信、评估、审批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获得项目方的高度认可。后续,该行将通过项目贷款置换前期贷,在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实现该类项目批量复制推广,形成带动效应。

  下一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3060”目标和总行政策导向,发挥绿色金融优势,抢抓“双碳”目标带来的战略机遇,继续通过项目贷款、绿色债券等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持续助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为建设多彩贵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