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6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6日从满帮集团获悉,截至2021年11月30日,满帮通过全能保障服务已对581万人次司机、81万人次货主进行了保障,共协助司机追讨运费53万单,追回运费7.8亿元。

  货运是连接生产与消费的必要环节,而在中国,公路货运又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统计显示,中国有着近3000万的货车司机,他们承担着物流运输大半的货运量。但由于货运的交易链条极长,有多个交易节点,货车司机在运输货物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纠纷。

  据满帮集团最新统计,货车司机在履行订单过程中最关注的问题分别为订金/信息费、运费拖欠、放空费、押车费、禁区/三超罚款。其中,运费问题的受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

  2021年5月底,司机余师傅在平台接到一单从苏州市吴中区运往盐城市盐都区的快递,和货主约定的运费金额为1100元。但余师傅卸货多日后,货主迟迟没有结算运费,微信电话多次联系,对方均以各种借口推诿。6月,余师傅向平台发起投诉。

  接到司机的投诉后,满帮客诉人员第一时间核实订单相关信息,并通过多种方式与货主联系,但始终没有和货主实现有效对话。虽然进展并不理想,但客诉人员并没有放弃。7月,满帮一边继续尝试与货主取得联系,一边和司机同步处理进度,并对司机进行情绪安抚。8月,在客诉的不懈坚持下,终于和货主取得联系,然而得到的却是其无法结算费用的消息。当天,满帮立即对货主账户实施了处罚管控:限制其在平台发货。同时,与司机进行沟通,告知司机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权,平台可以为其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由于该起纠纷中,货主联系方式和联系地址准确、司机保存的证据完整、货主拖欠运费行为恶劣,在余师傅明确表示拟采用司法手段向货主追偿后,平台全力协助余师傅按照法律规定对货主提起追偿。

  9月,在与司机余师傅达成一致后,满帮协助司机收集证据、甄选专业律师拟定诉讼文书、提交法院……最终,经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调解员调解,货主董老板同意结算司机余师傅1100元运费。在满帮的倾力协助下,余师傅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辛苦钱。

  余师傅的运费成功追回,而满帮却没有结束对货主的追责。因为在协助余师傅收集证据的过程中,满帮发现,自2020年至2021年,货主董老板在平台共有198单投诉记录,投诉理由均为运费拖欠,被系统判定为高风险货主。客服立即逐一与所涉运单的司机进行电话核实,经排查发现,仍有13名司机的运费未结算,涉案总金额达16870元。12月,满帮陆续为多名被董老板拖欠运费的司机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其收集证据,与货主沟通运费支付事宜,截至发稿前,满帮已为其中12名司机追回15767元运费,另外1名司机的运费,货主表示将尽快结算,满帮也在持续跟进中。

  维护用户权益,提升用户体验,让每一个从业者更有安全感和获得感,是满帮近年来始终践行的核心理念。不断打磨产品,升级服务,希望能够通过完善的保障体系,更好的维护用户权益,让平台更受用户信赖。

  就货运行业高发的运费诈骗事件,满帮提示广大货车司机时刻提高警惕:不贪高额差价,提高防范意识;核实装卸货方、结算方身份信息,随时与收货方保持联系;确认结算方式,提前与结算方、收货方沟通自己的运输情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