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贵阳1月6日电(易康宁)1月6日,乡愁贵州与普瑞未来教育就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及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暨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贵州区董事长王建云、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吴浩、物业管理中心总经理罗德飞、劳动与综合实践部门经理赵特、项目经理陈萌,贵州乡愁文化旅游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顺豪,贵州一山春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方,副总经理郑新燕、王承东,贵阳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小锋、总经理助理暨研学中心总监黄静及相关负责人,乡愁贵州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李小玲、赵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双方共同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并就如何推进乡愁贵州教育旅行项目和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双方期待未来共同助力贵州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及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创新和完善实践教育的方式以及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机会与户外实践场所,共同助力贵州省青少年全方位成长。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学生的研学旅行及劳动教育,其中,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2020年3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2020年7月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

  2021年11月29日,贵阳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营)地名单的通知》,乡愁贵州获批为贵阳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乡愁贵州位于贵州省清镇市,是贵州西线精品旅游线路的第一站。乡愁贵州项目依托喀斯特自然风貌和美丽乡村良好生态,深度挖掘阳明文化、农耕文化和贵州文化,通过场坝、民居、稻田、人文等核心要素,致力打造集农耕体验、户外活动、生态自然、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中国首席乡愁文化主题样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