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电竞发展,培育产业生态。1月6日,贵州省政府驻京办贵州发展新型智库、中国社科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共同举办“中国电竞产业生态培育和发展”主题研讨会,来自国内高端智库及知名电竞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电竞产业培育发展及在贵州应用等进行研讨。

  贵州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浩主持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杨越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钦围绕电竞产业发展的环境之变、战略之变、行动之变发表主旨演讲;雷神科技董事长路凯林、雷神科技总经理李艳兵分享作为我国电竞先驱企业的发展经验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东升博展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于畅游,东升博展首席研究员金志勇,深圳中商智库规划设计院、北京中商智库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云昌,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刘松充分发挥高端科研智库的专业素养,论述我国未来电竞发展的趋势。

  经过研讨,专家一致认为电竞既涉及人—机交互,还涉及人—人社交情感交流,其显著的特性是数字技术搭建的游戏场景使生理体验和心理状态之间产生了强烈的联系,以构建“人-机-场”的思维框架打造场景应用,将成为未来电竞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贵州在电竞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应依托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优势,选择电竞产业的突破口和重点领域,以此推动电竞产业在贵州的发展。

  据了解,2021年以电竞入亚、《英雄联盟》总决赛夺冠等事件为契机,电子竞技产业的社会影响持续扩大,国内电子竞技市场销售收入1401.81亿元,较2020年增收36.24亿元,用户规模达4.89亿,电竞正以不可阻挡的势头走进主流视野,成为互联网增速最快的新型产业之一。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为贵州发展电竞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通过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助推贵州电竞产业发展。(吴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