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广药集团紧跟党的步伐,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坚持因地制宜、精准策划,打好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科技帮扶、精准帮扶的“组合拳”,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持续的帮扶新路子。

  自2018年底,广药集团以“造血”的方式帮扶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开发出以刺梨为主要原料的刺柠吉系列产品,以“王老吉”品牌赋能,推动贵州刺梨种植面积超210万亩,受益7.7万农户,超23万人,户均年增收8000元。

  2020年刺柠吉销售额突破5亿元,2021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广药集团还把这种产业赋能模式复制到全国十多个省市,积累了丰富的产业链帮扶经验。

  当前,“三农”工作转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广药集团再次率先行动,于2021年2月成立了全国首个“刺柠吉”十亿乡村振兴基金,与遵义、茂名、湛江等地签订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30日,广药集团发布《扶贫用全力,爱心满人间——广药白云山扶贫故事》,通过记录广药集团在扶贫事业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号召更多的人投身到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这项伟大事业中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