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贵安新区税务局邀请大学城范围内的13家小微企业代表走进位于大学城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思雅支行的“微税厅”,开展办税体验活动。企业代表们化身为“税费服务体验师”,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体验“微税厅”自助领取发票、查询打印个人所得税证明等功能。

  “之前办业务,需要跑到贵安综保区的政务大厅,单程就有20公里。而现在有了这个微税厅,就可以就近办理领票、代开等业务,节约了很多时间。”受邀前来体验的小微企业代表贵安新区众和强企业事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梁颖说。

  这是贵安新区税务局和贵安发展村镇银行联合打造的首个“微税厅”,通过深化税银合作,搭建自助办税网络,成立“线下+线上”服务团队,打通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办税缴费“就近一次办”。自2021年11月投入使用以来,已为附近百余户企业办理了发票代开、开具税收完税证明等业务。

  “税银联合设立微税厅,是惠民利民的体现。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事效率,让他们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两件事。”贵安发展村镇银行副行长尹文玉表示。

  “下一步,贵安新区税务局还将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在纳税人集中的区域铺开“微税厅”,继续深入推进“就近一次办”贵安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甘鸿绪表示。

  体验活动结束后,贵安新区税务局还组织企业代表召开了税费服务座谈会,介绍了便民办税服务举措。面向企业问需问计,“零距离”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用心、用情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曹淳 陈红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