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我国每一年的务工人员“返乡季”,也是各中小城市银行业最忙的季节,每天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但今年的返乡潮似乎比往年提前了一些。原因一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务工人员担心无法返乡和家人过团圆年而纷纷提前归乡;二是现各家银行为进一步加强账户风险管理, 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风险防控措施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导致部分客户非柜面办理业务受限,不得不前往银行柜台办理业务,从而使银行的柜面人员提前感受到了务工人员“返乡”时的工作氛围,柜面压力骤然加剧。为了减轻“返乡”负担,贵州福泉农商银行及时采取多种举措,轻而易举的化解了柜面人员拥堵的问题。

  一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为了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和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力度,各网点在走访农户的同时,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工作。同时组织员工及时将限额管理及“断卡”行动的相关内容在朋友圈、各个村组的农信微喇叭群内进行转发,告知客户具体操作方法,防止客户因资金支取转出受限而引起恐慌。

  二是责任清晰,分工合作。虽然有宣传工作做铺垫,但是网点内难免会涌来大批客户进行业务咨询和办理,各网点及时召开网点厅堂店服人员部署会,按照客户到点需核查、进门有迎声、等待有问候、出门有关怀的工作步骤,持续推进厅堂分流引客工作,确保网点业务办理井然有序。

  三是加强学习,精准识别。各网点通过晨会、晚训等方式组织员工及时学习文件、掌握相关要求和提升业务技能,大大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客户进入网点后,厅堂店服人员对客户业务办理手续是否齐全,办理业务急切程度,办理业务内容等进行简单了解,并做好人员初分,同时,综合柜员对需要开通非柜面限额的客户进行细致的了解,判断客户的银行账户是否存在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使用的情况,若无此情况,通过调阅银行流水、询问等方式,为客户设置合理的非柜面额度。对于无法判断是否存在违反“断卡”行动要求的客户,还可通过客户经理实地调查,咨询有权机关等渠道进行调查,确保不开出一户涉案账户,有效杜绝风险。

  四是做好营销,提升服务。此次“断卡”行动和限额管理工作,虽然给柜面带来了一些业务办理压力,但我们更看重的是一个好的营销契机,及时主动营销他行存款、引导客户下载使用黔农云、激活社保卡、关注“贵州农信微银行”公众号等,在正常设置两个综合柜面的同时,按照网点客户办理业务高低峰时段,及时调配网点员工增设临时柜,确保及时满足客户业务办理需求,真正还客户一个“方便、快捷、舒适”的福泉农商银行,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挽回流失的客户,重树福泉农商银行的形象口碑。

  与此同时,各网点还通过组织会议的形式,让全体职工认清当前“断卡”行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组织员工及时学习相关文件制度,做好培训工作,并集思广益,收集好的方法策略,旨在让见缝插针的“电信诈骗”,无缝可循,让难上加难的营销工作,处处显现。

  “断卡”行动和限额管理是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贵州福泉农商银行全体职工认真贯彻贯彻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众志成城、集思广益,多项举措将“返乡”负担化作动力“源泉”,为明年“开门红”工作找准定位、指明方向。(刘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