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3日电(刘美伶 任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3日,省外事办举行以“树立全球化视野 贵州特色实践”为主题的讲座,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为贵州省外事办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汉林说,一直以来,省外事办高举习近平外交思想光辉旗帜,做出了贵州的特色实践,如2021年5月28日至6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贵阳出席多场重大外事活动,省外事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既圆满完成了高质量服务重大外事任务,又对外宣传推介了多彩贵州、美丽中国。

  张汉林指出,此次讲座既是省外事办党组书记讲党课,也是外办大讲堂的第一讲。在讲座中,张汉林谈到,做一名合格的外办干部,要做到“一学、二讲、三严、六会”。“一学”即要向书本学习、要向实践学习、要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二讲”即讲大局讲修养,张汉林说,大局往往表现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一些关键时机、关键事件、关键问题,小事情未必不是关键,小事未必不是大局,细节决定成败,所以既要讲大局也要讲修养。“三严”即严谨、严格、严明。作风要严谨,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严格要求,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办事要严格,办事情、表态度,要依法依规。纪律要严明,要做到讲政治、讲规矩,不乱问、不乱说、不乱干。“六会”即会思考,会参谋,会做事,会写能讲,会处关系,会总结。

  讲座最后,省外事办副主任罗煜分享了2021年重大外事活动背后的故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