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来年,工商银行兴义分行认真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以普惠金融产品为抓手,为“三农”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积极探索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不断深化拓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

  金融活水“贷”出发展活力

  工商银行兴义分行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相结合,将信贷资金向“三农”领域倾斜,陆续推出“烟农e贷”、“经营快贷”等产品,以支持现代农业、特色农业、产业化农业及小微企业为重点,积极优化贷款投向,截至2021年末,涉农贷款余额达166.49亿元。

  烤烟作为黔西南州主抓的支柱产业,对稳就业、促增收、奔小康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作为驻州国有银行,工商银行兴义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访各级烟草局,收集烤烟种植户名单,组建专业队伍与烟草公司客户经理深入乡村进行宣传,了解烟农资金需求,以“烟农e贷”产品为抓手,2021年累计为77户烟农发放贷款766万元,推动烟草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效益化发展。2022年初,为助力烟农做好春播备耕工作,工商银行兴义分行启动“烟农e贷”专项推动工作,深入乡村为烟农提供快速放款服务,仅10余天便为122户烟农发放贷款1228.9万元,用实际行动“贷”动烟农致富梦想早日实现。 

  金融服务入乡村打通“最后一公里”

  工商银行兴义分行高度重视乡村金融服务环境建设,结合乡镇客群金融服务需求特点,加强科技赋能,以“工农e家”农村金融服务品牌为抓手,打造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服务站点,在收银、查询、缴费等业务基础上,嵌入烟草业务功能,为乡村经济组织信息化建设及资金管理等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末已成功上线“工农e家”示范站点54个,普通站点518个,乡镇覆盖率达55%,不断完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

  在发挥平台优势的基础上,工商银行兴义分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金融服务从城市到乡村的全面覆盖延伸,开展“金融顾问六送”和“金融知识六进”活动,致力于构建全面覆盖农村、农业、农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组建金融服务小队,携带智能机深入乡村提供社保卡金融功能上门激活服务,累计启用社保卡约14万余张,预激活37万余张,推动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的协同应用,全力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效能。(宋微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