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推进邮银协同深度融合发展,围绕小额贷款拓客进行探索,以邮银“协同+”沟通、策划、走访、督导、战略五个模式,开展为期11天的惠农经营贷(融资E)拓客PK竞赛活动,并成功授信900余户,发放贷款695笔3594万元。通过邮银协同驻点拓客打造示范标杆,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

  “协同+”沟通 探索惠农项目有基点

  为保障春耕备耕小额贷款顺利发放,黔西南州邮银双方就重点协同项目进行充分沟通,针对惠农项目能解决当前在农村市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领域中存在的“邮政没有抓手、银行没有触角”的矛盾达成共识。精选册亨县坡妹镇、望谟县打易镇等9个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或农业产业集中有代表性的乡镇,相应派驻9名业务能力出色的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到代理网点进行驻点。以线上信用户贷款产品为主推产品,探索邮银双方在惠农合作项目的发力点和突破方式,更好地助力农户春耕和新市民就业。

  “协同+”策划 细化活动方案有目标

  为有效达成预期目标,黔西南邮银双方共同下发了《“备春耕 盈旺季”邮银协同惠农合作项目惠农经营贷(融资E)拓客PK竞赛活动方案》,明确了竞赛时间、竞赛目标、竞赛奖励和工作要求。并从代理网点拓客奖励、银行客户经理拓客奖励、网点PK奖励、组织奖励4个方面充分调动邮银双方营销获客的积极性,为推动惠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协同+”走访 支持惠农金融有行动

  结合邮政网点覆盖乡镇、熟悉当地群众金融需求,银行具有专业信贷知识和风控水平的特点,邮银双方工作人员结对而行,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摸底调查,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资销售商户、普通农户及农村信用户等客户群体,调查收集资料,重点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11天合计走访客户达1000余家。

  “协同+”督导 完善服务支撑有力度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黔西南邮银双方以抓项目的形式,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双方相关领导及客户经理共同组成项目组成员,同时为驻点客户经理统一安排食宿,让其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驻点乡镇的工作中。另一方面,通过前期开展活动动员培训,从项目流程、主推产品、营销策略、注意事项等方面对项目参与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梳理指导,并单独建立项目活动微信群,用于活动跟踪、推进、督导开展工作,设计每日网点PK榜,以晒单机制营造网点间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协同+”战略 助力乡村振兴有成效

  “协同是中国邮政最重要的战略,最核心的优势”。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机制为保障、以项目为基点,持续推动邮银协同深度融合发展,解决广大农村代理金融网点缺乏信贷服务资质,与农业产业链融合紧密度不高的问题。通过邮银“协同+”模式,截至2022年3月末,黔西南州分行已创建信用村197个,投放信用村贷款3000余笔,发放资金2.35亿元,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下一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行协同发展战略,根据省分行工作部署,不断加深邮银协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耕三农金融蓝海,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