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跑山区、走村寨、钻牛棚、进羊圈……亲戚朋友问代晨:“听说银行职员都是西装革履,拎着公文包往大楼里的大公司跑,你怎么天天往乡镇跑?”

  就职于邮储银行威宁县支行的代晨则笑道:“让绝大多数农户都有邮储银行的授信是我们的梦想,帮助家乡父老脱贫致富,让家乡富起来,让我更有成就感。”

  今年26岁的代晨,自入职威宁县支行起,三年以来,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收获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去年,代晨上山下乡、深入群众间,与父老乡亲打成一片,成功发放贷款7514.2万元,年净增2642.32万元,其中非房消费贷款4259.1万元,净增1436.34万元。因工作出色,代晨先后荣获2021年度毕节市分行十佳客户经理、贵州省分行年度获客标兵与贵州省分行年度“十佳零售信贷客户经理”。

  农村娃饮水思源 甘为乡亲孺子牛

  出生于威宁县金斗镇的代晨,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毕业生,比常人更能体会乡镇百姓想通过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生活的愿望。也是源于对“高原明珠”——威宁县这片土地的热爱,自成为一名邮储人以来,代晨将服务“三农”作为人生信条,开启服务家乡的征程。

  从网点前台柜员到零售信贷客户经理,在威宁县支行工作的3年多时间里,代晨的足迹踏遍威宁县36个乡镇、行程两万多公里。通过一次次深入田间地头,代晨对“三农”的需求逐渐了然于胸,熟练地对不同农户、合作社需求提供针对性贷款方案,逐渐成长为一名因村施策、因户施法的行家里手,并探索出“热心上门感动、贴心扶持推动、贷款发展带动”的“三农”金融服务新思路,相继帮助全县大中小1800余户摘掉“穷帽”,踏上奔康路。

  2019年5月份,代晨接到玉龙镇养鸡专业户涂先生贷款资金需求申请,经电话与客户初步沟通,代晨力排玉龙镇距离县城107公里、跑一趟来回至少需要四个多小时的困难,第二天乘车前往该镇面向客户开展贷前调查。经一系列工作程序,仅用时3天就将一笔40万元贷款及时发放至涂先生账户,成功解了该客户资金难题。

  成功放款的那天,一通来自涂先生的电话,向代晨表达了感谢。涂先生说:“之前找了几家银行,都表示我家住得远,等有时间再上门调查。是代经理第一时间来到这里,及时解决了我养鸡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让我的养殖事业顺利前行。”

   泡面鸡蛋当食粮 “11路公交”远征难

  曾经,“纳威赫,去不得”这句老话,道出三地土地贫瘠、产业缺乏、交通不便、发展滞后的状况。如何去不得?一是偏远,二是路不好。

  威宁作为“纳威赫”三县的其中之一,急需金融活水滴灌出新光景。而要将金融服务送到威宁县偏远乡镇,开展贷前、贷中、贷后检查更是难上加难。中巴车、小轿车无法到达农户家,特别是养羊、养牛农户家中往往都在半山腰,下了小轿车,改乘摩托车也需30多分钟才能到达山脚下,最后,还得再换乘双腿支起的“11路公交车”,历经一程爬坡上坎才到老百姓家中。

  代晨和同事们经常开玩笑说,城里人有公交车,他们也有双腿支起来的“11路公交”。在跋山涉水中,代晨和同事们还有征战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特殊“军粮”——方便面、鸡蛋、马铃薯,翻山越岭、走村串户,成为联系“三农”的金融纽带,为山乡发展带去希望。

  三年间,代晨已记不清爬了多少次山路,也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拖着疲惫的身躯从乡镇赶回支行,连夜加班整理信贷资料,只为第一时间为农户生产生活、发展产业提供金融支持。记忆最深的是前往石门坎为马铃薯种植户开展贷前调查,来回6个小时车程,走了差不多1个小时山路,走得都有些“怀疑人生”。带来的干粮都耗光了,见当地老百姓在路边烤马铃薯和鸡蛋,塞了20块钱给老乡,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也在那次调查中,脸上晒出了“高原红”。

  2021年,代晨和同事前往威宁县龙场镇白岩脚村,为当地养牛农户发放信用户贷款100多万元,涉及30多户养牛户,贷款最多的8万元,让当地养牛户看到了邮储银行年轻人为当地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融资难的初心,也结下了深深的情谊——直到现在,白岩脚村的养牛户赶场天在县城卖牛后,纷纷选择联系代晨,并表示将钱存进邮储银行十分放心,这正是代晨以邮储人优质、贴心、高效服务取得的信任。

  引金融活水润三农 两月跑遍36个乡镇

  2021年年初,代晨和同事们刚过完正月初六,就马不停蹄地忙起来,大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烟农贷业务,仅两个月跑遍36个乡镇,发放烟农贷1000多笔、共计6000多万元,成绩喜人,更鼓舞人心。

  “每年开始准备采购烟苗和地膜的时候正是烟农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错过这段时间烤烟就没法按时栽种,烟农一整年的收入就会受到影响。”代晨介绍说,每年春节过后就是发展烟农贷的关键期,为让资金尽快投入到烤烟生产过程中,真正解决烟农资金需求,支行员工不辞辛劳,分组驾车几个小时到乡镇了解当地烟农种植情况及贷款资金需求情况,现场为烟农们测算授信金额、办理银行卡和手机银行、收集资料,随后立即上报走流程,让大山深处的烟农足不出户得到资金支持,让汩汩“金融活水”顺畅、及时流入“烟草之田”,润泽一方产业发展。

  “苦点累点没关系,有时遇到几千元的贷款需求,看着老乡那期盼的眼神,为了买小羊找邮储银行贷款,眼眶中泪水打转转,也要把这笔信贷业务做成。”回想起在乡镇办理信贷业务的经历,代晨疲倦的身躯又充满了动力。

  据了解,邮储银行推出优享贷、线上信用户贷款以来,代晨积极推动方便、快捷的邮储银行线上贷款在威宁县域落地。2019年,毕节市分行首笔优享贷在威宁县成功发放,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贷款申请5万元,买了一辆代步小轿车。与此同时,代晨还针对当地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教师、卫生院等员工力推优享贷、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邮享贷等金融产品,以组团办理邮储银行信贷业务的方式服务更多当地群众,赢得广大客户认可,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