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培义  摄

  杜培义 摄

  5月31日,“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公益品牌计划发布仪式暨2022年黔南州荔波县公益捐赠仪式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羽毛球协会、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主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文旅体品牌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荔波县委县政府、荔波县教育局、荔波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荔波县民政局协办。旨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推行社会公开募捐计划,为贵州省内各区域少儿羽毛球教育进行多方面、立体式、持续性的物资捐赠与服务助推。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在活动上表示,“大企业承担大责任,大品牌应有大担当。”茅台集团作为中国民族品牌、酿酒行业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一座标杆,展现了茅台担当、贡献了茅台力量、打造了茅台样板。

杜培义  摄

  杜培义 摄

  “今年,我们将把‘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计划落地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将助力当地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发展、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助推各类扶贫帮困活动的开展,提供包括当地学校球场捐建、羽毛球器材捐赠、技术教培、选拔优秀苗子深造及羽毛球文化刊物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公益行动。”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理事长罗元弟在致辞中说,“通过我们的努力,希望能够更好地将羽毛球这项运动进行推广和普及,帮助更多的人,同时助力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

杜培义  摄

  杜培义 摄

  活动中,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与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共同发起了“《贵州体育报》羽毛球文化进校园”公益项目,赖茅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秘书长李剑水表示,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将公益传播得更远,将羽毛球运动文化助推得更广。贵州省慈善总会还为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授予了“支持青少年体育发展突出贡献奖”的牌匾,以此表以鼓励和肯定。

  活动现场,还连线了羽毛球世界冠军、爱羽成长羽毛球公益夏令营总教练张宁。

杜培义 摄

  杜培义 摄

  “作为本次‘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羽毛球培训夏令营的总教练,我也将为参与夏令营的同学们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支持。在此,我诚邀贵州省各位热爱羽毛球运动的优秀学子们,一起参与羽毛球夏令营活动,携手体验不一样的羽毛球之旅。”张宁在视频中说。

  据介绍,“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于2020年9月正式发布成立。自成立以来,已收到了超过30家以上的单位捐赠及6000人以上的个人捐赠,共募集现金和物资捐赠约314万。这些善款,撒播到了贵州省64所学校,受益学子30000余人。

杜培义  摄

  杜培义 摄

  下一步,“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将继续致力于全面而持续地助推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事业,落实“赖羽贵州行·一年一市州”公益品牌计划,助力羽毛球运动在少年儿童中的推广和普及,帮助喜爱羽毛球运动的少年儿童提高技能水平,使其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而让广大少年儿童从羽毛球运动中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拓展视野,培养和建立拼搏向上、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实现体格、性格和人格的全面健康发展。

  小链接

  自2018年正式与世界羽联成为官方合作伙伴以来,赖茅酒业以高度的热情投身全民大众羽毛球运动事业,将反哺社会视作当之无愧的责任所在,助力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少年儿童群体的全面发展与成长。

  2020年9月16日,由贵州省慈善总会和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人民在线网络有限公司协办,贵州省教育厅作为支持单位,“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成立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

  “勇于义商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是赖茅在前行的路上,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方式之一。”罗元弟介绍,“赖羽贵州行 · 一年一市州”公益品牌计划将持续十年,一年一地,每年进行不低于200万元的物资及现金支持,其中包括对当地中、小学羽毛球场地修建、羽毛球物资捐赠、教练师资培训等内容进行持续捐赠。

  “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的首期规划是从2020年8月到2023年8月。“希望能在这三年时间里,接连不断地推进公益项目落地生效,持之以恒地健全完善公益运营平台,把‘赖茅·爱羽成长’公益IP打造成茅台集团旗下继‘习酒·我的大学’‘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贵州大曲·点滴有爱’等公益品牌之后,又一个耀眼的公益新品牌。”罗元弟说。

  下一步,赖茅酒业将通过“赖羽贵州行 · 一年一市州”活动的持续开展,助力羽毛球运动推广普及,帮助喜爱羽毛球运动的少年儿童提高技能水平,让广大少年儿童从羽毛球运动中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拓展视野,培养和建立拼搏向上、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实现体格、性格和人格的全面健康发展,推进体教融合,促进全民参与,为助力贵州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