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国家的好政策给了我创业的底气,在薯片领域成为全县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家乡普普通通的马铃薯华丽升级,变身薯片,身价倍增。”近日,贵州威宁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海与税务人员座谈时,感慨地说。

  据悉,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是一个马铃薯生产大县,有着“南方马铃薯”之乡的称号,但是缺少马铃薯产业深加工产业。嗅到商机的马海说干就干,在威宁自治县经济开发区五里岗产业园区创建了贵州威宁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威宁自治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劲吹便民“春风”,释放税惠红利,为薯片产业创新发展赋能添力。

  该局线上线下并举,由税收管理员为纳税人提供“贴心”涉税服务。线上,引导纳税人关注毕节税务微信公众号线上直播学堂,通过QQ、微信等渠道,为纳税人远程解答涉税疑难问题辅导,辅导纳税人网上全流程办理税费业务;线下,上门提供“一对一”辅导服务,帮助纳税人正确开具发票、规范处理账务,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一个又一个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以来,公司的负担更轻了。目前,我们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减税4万余元,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20余万元。”提起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贵州威宁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丽娅心里有一本“减税账”。

  在税务等多部门倾力支持下,贵州威宁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蓬勃发展。在公司自动化生产线上,一个个马铃薯经过清洗、去皮、切片、煎炸、调味、打包等工序,变成一包包美味的薯片。如今,贵州威宁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每天可加工马铃薯15至20吨,预计年产鲜切薯片2000余吨,年产值预计可达3000万元,产品除逐步占领威宁本地市场外,还远销毕节、六盘水及云南昭通、宣威等8个市县。

  马海说,“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对今后的经营信心更足了。我将乘着税费优惠东风,在发展薯片产业的同时,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加强与农户的合作,形成稳定的原料供应关系,让威宁马铃薯实现从种植到深加工、销售‘一条龙’,形成完整产业链,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为威宁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谈及未来,马海信心满满,他表示将用足、用好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用节省下来的资金继续拓展销售渠道,引进生产线,招收工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品质,增强市场信誉度,打造产品品牌,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张泉辉 黄训喜 陈著)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