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激动的心情,学生们分批整队准备出发

  怀着激动的心情,学生们分批整队准备出发

  贵阳市新世界未来城小学开展了“星耀启航”系列活动。6月17日,孩子们走进贵州省博物馆,拉开了一场“博学践行,星耀启航”省情教育类主题研学活动。

  第一站:多彩贵州

  贵州是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少数民族就占了总人口的1/3。贵州省博物馆收藏了贵州省境内各个民族的服饰,配上生动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第二站:“古生物”奇迹

  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为孩子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孩子们走进古生物王国展区,在珍贵的史料和化石遗迹前,探秘贵州化石的形成历程。

  第三站:知阳明心学

  同学们跟着解说员小姐姐认真听讲,将贵阳城市精神“知行合一,协力争先”铭记于心,也对伟大的哲学家王阳明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

  第四站:红色贵州

  紧接着,孩子们追随先辈们的脚步来到了贵州历史馆,深情回顾了党和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史,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研学活动,孩子们一起感受了贵州土地的人文历史、民族风情和地质奇迹,加深了对故乡的了解与热爱,激发了对历史、地理、科学等学科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出了求知、创新与探索的种子。

  此次“博学践行,星耀启航”研学活动也是“星耀启航”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虽结束,但学生们求知的脚步不会停止,贵阳市新世界未来城小学将继续举办类似研学活动,进一步开阔认知、视野,使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和社会人文有更深刻的理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