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9日电(董玉东 龚秋蝶)17日晚,贵州省长顺境内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达132.1毫米,辖区多地受强降雨影响,造成道路、电力、通信中断、河道护栏被冲毁,多个乡镇出现严重内涝,多家商铺被水浸泡,民众疏散及时,并无人员伤亡。

  18日中午,洪水退去,留下一片狼藉。泥浆、砂石和垃圾淤积严重,极大的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尤其是该县受灾较重的摆所镇灾后秩序恢复困难。

  为加快灾后重建、恢复民众正常生活秩序,武警黔南支队某部官兵与长顺县人武部民兵连携手作战,共出动武警官兵、干部职工和民兵40余名,火速赶赴受灾区域开展灾后重建、环境卫生整治和防疫消杀,全力按下汛后“重启键”。

  任务中,参战官兵克服天气恶劣、环境复杂等困难,卷起裤腿,赤脚上阵,深入到受灾较重的群众家中,我一扫帚、你一铁锹相互配合清理垃圾和淤泥。

  历经长达5个小时的艰苦战斗,参战官兵圆满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先后转运群众财产80余件(套),帮助50余户群众清扫房屋,共清理街道公路约8公里,清理淤泥面积约3000平方米,清理淤泥垃圾约20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