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4日电 (记者 张伟)截至9月4日11时,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除上述已公开通报的阳性病例外,贵阳初筛阳性还有77例,累计达到104例。此外,贵阳还有10:1混采检测结果异常的4管40人,已完成单人单采,结果待出。

  9月2日,贵阳对花溪区实施全域静默管理。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贵州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研究部署落实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同步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防疫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9月2日0时至9月5日0时,贵阳市花溪区及大学城范围内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区域内人员必须完成三次以上核酸检测。为切实发挥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贵州中医药大学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临时实行一体化封控管理,暂停一切线下教学及各类校园活动,严控校内聚集,定时对校内电梯、走廊、食堂及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全力做好校园疫情监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持续督导检查。

  9月1日至2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组织对花溪、甲秀两个校区全体教师员工生以及公租房家属、物业人员、工地人员、门面经营人员开展两轮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以快制快扑灭疫情,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贵州中医药大学各学院各班级辅导员在线上线下走近学生,帮助大家纾解思想情绪、解决生活难题,鼓励大家正确认识面对疫情,将此看作新学期的“第一课”,为自己制定一个周密和切合实际的新目标,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贵州中医药大学结合实际情况部分课程已开展线上教学,生活服务超市备货充足,生活用品、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在校师生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保障到位,防控有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