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1日电(周秦 石小杰)近日,贵州省林业局对关岭县15870亩草原开展草原保险试点,贵州省第一单草原保险保单生效。旨在加强贵州省草原生态保护,增强草原抵御风险能力,促进贵州省草原生态建设持续健康发展,针对虫灾、火灾等自然灾害对草原生态、农民生产造成的损失。

  贵州省草地面积282.45万亩,有山地草甸、暖性草丛、暖性灌草丛、热性草丛、热性灌草丛、低地草甸和人工草地共7类草地,主要有白茅+、芒+为主的32个草地型。贵州虽然草地面积不大,但是草原综合植被盖度高,草地产草量高,物种丰富度高。

  草原保险是保障草原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草原损毁的保险,根据草原灾害等级、受损面积确定赔偿金额,按照草原保险协议,保险金额为600元/亩,保险费率为2.1%。作为2022年改革任务之一,力争通过开展草原保险试点工作,推动草原生态保护工作上新台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