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智能新生活,跨越“数字鸿沟”,贵州移动用心倾听老年人需求,推出一系列贴心的便利服务,帮助“银发族”们搭上智能技术的“快车”,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更加用心,用专业推出贴心服务

  在营业厅,贵州移动设置老年人关怀专区,安放爱心座椅,提供个性化的专属温馨服务,比如:现金找补、老花镜、无障碍通道等,优先为老年人提供专属台席办理业务,让老年人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当老年人对刷健康码、付款码,聊微信、看视频等操作存在障碍时,营业厅的移动人会现场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手机常用软件,用手机查询账单、话费余额等,让老人们感受信息化带来的便捷生活。

  贵州移动还开通10086自动转入人工客服专席服务,凡是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10086,省略按键环节,直接进入人工服务专席,让老年人享受更直接、更贴心的服务。目前,已有94.2万名老年客户享受到直接转入人工专席的贴心服务。

  靠前一步,用责任提供“零距离”服务

  春夏秋冬、四季流转,贵州移动人走村入户,让老人足不出户,享暖心服务。在毕节赫章县白果镇金银山社区,网格经理陶丹又来到老人家里检查宽带运行情况。她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她说:“这里几乎都是空巢老人,子女们虽然给他们装了网络,可他们不是很会用,所以我时不时来看看他们,也让他们的家人放心。”社区的老人们都把陶丹看成了自己的女儿,和她交流谈心,陶丹也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在遵义绥阳县旺草镇李老太家,网格长周映雪正手把手向李老太演示如何在手机上操作“平安乡村”摄像头,查看自家小卖部的情况。李老太说:“之前我一个人,小卖部里总是看不过来。现在你们来装了摄像头和宽带,在内屋休息时我就能通过手机看店里的情况,有人来买东西时就不会错过了。”

  在贵阳开阳县双流镇,营业员小孙接到了住在三合村张大爷的求助,儿子给他买了手机,可他年纪大,身体不好,腿脚不方便。小孙步行了5公里的村寨小路,为张大爷开通了号卡和宽带,还贴心地将摄像头安装在老人活动最多的房间,让儿子随时随地查看老人在家的情况。张大爷说:“移动的服务真好,我们这偏远的山村也来上门服务,真的太暖心了!”

  工作之外,用暖心关爱老年人生活

  在工作时间之外,移动人也以多种方式,温暖着老人的心。在黔东南黄平县旧州镇中心敬老院,移动人为老人们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以小行动汇聚大温暖。在黔南瓮安县猴场镇金竹村,移动人来到留守老人谢永开夫妇家里,打扫院子、收拾屋子、砍柴、耕地,还带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在铜仁,移动人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衣物和生活用品,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热心地和老人拉家常,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

  接下来,贵州移动还将发挥信息化优势,不断推出优质贴心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通信发展带来的便利,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拥抱数字化智能时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