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 4月10日上午,贵州省人民医院召开医疗卫生援黔院士进贵州活动——喜迎建党100年·贵州省人民医院院士大讲堂第二期学科战略发展报告会。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一级主任医师、磁共振影像科主任赵世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李梦蓉,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刘健、纪委书记宋文勇,医院处级干部,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党支部书记、片区护士长及其行政后勤科级干部。

  刘健院长指出:2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就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目标,把握好当前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强学习交流,强基固本,全面提高建设医院的能力水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委员会建设,会议特聘请杜江峰院士为贵州省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委员会名誉主任,赵世华教授、郑海荣教授为名誉副主任。刘健院长为三位专家颁发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杜江峰院士、赵世华教授、郑海荣教授分别以《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发展战略思考--中国科大新医学介绍》《科研与探索-浅谈面向临床的科学研究》《医学交叉研究中的科学问题设计》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为贵州省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把脉献策,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