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贵州春黔社承办的贵州省“青年曲艺会盟 传唱红色精神”爱国演出暨贵州省高校曲艺发展座谈会日前在贵州春黔社鸿通城剧场举办。

  活动主办方邀请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十几所高校的几十位传统曲艺爱好者,通过相声演出和贵州省高校曲艺发展座谈会的方式,展现贵州省曲艺发展现状,坚定贵州省各高校曲艺爱好者学习信心,不断推动曲艺的普及。

  活动中,受邀爱好者观看了贵州著名相声团队春黔社精彩的表演,其中有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快板节目《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也有反映人民奔小康享受幸福生活的相声节目《大与小》等。

  曲艺发展座谈会上,受邀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当地大学生对学习传统曲艺的困惑和看法。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文昌安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曲艺,但是上大学期间,却找不到曲艺社团,也苦于没有曲艺老师传授知识,特别希望能有机会学习曲艺,也愿意为传统曲艺发扬光大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也说出了贵州省大多数大学生曲艺爱好者共同的心声。

  春黔社艺术总监洪方舟表示,春黔社的相声演员将到各个高校为曲艺爱好者授课,并帮助各个高校成立相声社团,集合起更多的曲艺爱好者学习曲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