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伶 摄

  刘美伶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刘美伶)贵阳市观山湖区25日在观山湖公园举行2021年全国低碳日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该活动旨在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活动由中共观山湖区委员会、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观山湖区发展和改革局、观山湖区公园管理处承办。  

  活动设置了“爱心观山湖”志愿服务打卡,群众在观山湖公园内参加捡拾垃圾活动,凭捡拾到的垃圾可兑换礼品。此外还有垃圾分类专场知识宣传、互动游戏、组织二手物品市集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有许多小志愿者在为群众介绍节能环保知识,13岁的黄德义就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名。黄德义说:“能在开学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到的节能环保知识宣传给游客,我觉得很有意义。”  

  “刚才捡的垃圾换了一盆多肉植物,我觉得今天的活动既有参与感也有成就感。”参与捡拾垃圾活动的刘女士说,自己常在观山湖公园锻炼,有时看到别人随手扔垃圾却无可奈何,今天的活动让大家参与并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性,特别是对青少年更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