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儿童在项目站点前合影留念。 贵州省民政厅供图

  图为儿童在项目站点前合影留念。 贵州省民政厅供图

  中新网贵阳10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2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截至目前,“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累计服务儿童突破100万人次。

  在贵州省民政厅的指导支持下,贵州省慈善总会联合字节跳动公益、壹基金共同发起“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旨在通过组建儿童友好空间、提供优质儿童课外内容、聘用专职社工人员,帮助乡村儿童获得更好的校外陪伴、学习和成长。

图为儿童在项目站点玩耍。 贵州省民政厅供图

  图为儿童在项目站点玩耍。 贵州省民政厅供图

  自2018年起,“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在贵州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普安县惠民小区等地启动以来,已在贵州建成115个站点。

  依托于各地站点,“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在3年里共动员超过2.41万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活动,孵化、带动24家社会组织参与执行,获得所在社区儿童、家长、儿童工作者等多方认可。

  贵州省慈善总会项目负责人表示,“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为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儿童点亮了快乐童年,为安置区农村儿童融入城市社区社会提供了很好的公益实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