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遵义市发现外省关联确诊病例以来,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及“严防输出”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省各地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以激情奋斗书写青春乐章,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来。

  截至10月24日,咨询遵义市三城区(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报名事宜人数达到3600余人,报名参加且成功通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总数有2600余人(其中青年志愿者约1500余人)。共青团遵义市委已派遣上岗志愿者1100余人,属地团委根据社区需求派遣志愿者们到各个点位上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引导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宣传、专业医护、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

  万众一心齐聚力,众志成城抗疫情!为严格落实对每位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10月25日,共青团贵州省委联系爱心企业太平财险贵州分公司,向首批2000名贵州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捐赠每人最高20.5万元的保险保障。在得知遵义市抗疫物资缺乏的消息后,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总队、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募集了价值13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将于26日把抗疫物资送往遵义。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战线,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