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5日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第三届“贵州省十佳诚实守信好青年”名单公布。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诚信氛围,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此前联合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在贵州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三届“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寻访活动。

  活动采用分层发动、逐级推荐和青年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寻访,历时两个多月,活动组委会对被推荐人员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其中,网络展播浏览次数达5162904次,总点赞数为1511321次。经公示及认定,最终评出十名诚信青年。

  贵州省锦屏县环卫工人张满霞、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四级警长秦典慧、遵义市播州区播东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永华、 中国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员周雨晨、

  贵州银行开阳支行副行长徐加涛、贵州从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帆、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主任科员刘国君、贵阳城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杨浠、清镇市麦格乡人民政府经发办工作人员梁晴波、中国人民银行石阡县支行金融管理部副主任、团支部书记黄洪光入选第三届“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

  共青团贵州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诚信建设关键在人,源头是青年。建设青年信用体系,就是为诚信社会建设培育土壤,为诚信国家发展激活动力。青年在哪里,共青团就走到哪里,现在大多数青年聚集在网络上,团省委还将制作新媒体产品、开展网络活动,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形式来开展诚信文化教育宣传。

  据了解,除了开展十佳诚实守信好青年寻访活动,主办方已启动“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大学生诚信短视频大赛,活动面向贵州全省在校大学生进行征集。参赛者需以“青少年诚信”为主题围绕学习教育、志愿公益等方面进行创作,内容积极健康。每人可提交至多1个作品。若以团体形式参赛,需确定团队负责人,且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参赛作品及参赛报名表打包压缩以邮件附件形式于11月22日前发送到官方指定邮箱。

  大赛分为初赛、网络展播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30个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立意新颖,画面清晰,制作精良,有较强感染力的短视频参加决赛。网络展播环节将根据作品点赞数量选出最佳人气奖5名,网络展播点赞数不计入最终评选得分。

  决赛由专家评审进行评选,最终根据作品内容及质量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人气奖5名、优秀参与奖5名,获奖者可获相应奖金和证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