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9日在贵阳举行。由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与贵州宇泰律师事务所联合组建的贵州茶行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该中心将按照中国司法部、全国工商联、全国律协《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意见》,搭建律师服务贵州省茶叶企业的新平台,深化“法治体检”“法律三进”活动,助力法治茶企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茶企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截至目前,贵州省茶叶企业数量已接近6000家,以中小企业为主,在经营管理和市场拓展过程中运用法律工具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不足、能力较弱。贵州省茶行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后,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促进贵州省茶产业发展,维护茶叶企业合法权益发挥积极作用。

  贵州省茶行业法律服务中心将在线下定期举办法律讲堂、法务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帮助协会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办会,提升贵州省茶行业民营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商素养,提高企业的守法经营能力。

  贵州省茶行业法律服务中心还将充分运用法律服务公众号、微信群、小程序等信息化工具,为贵州省茶行业提供线上普法、在线咨询、远程调解等法律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