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 “姚劳模,您认为我们青年学生如何把专业学习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由贵州省能源化学工会举办的“劳模上讲堂”活动日前走进贵州城市职业学院,该院6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劳模事迹报告。

  讲堂上,投身于数字化矿山研究磷石膏充填采矿技术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全国劳动模范、贵州开磷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华,第一个将动车组开进贵州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机务段火车司机王昌利,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实现致富梦的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劳动模范、水矿集团大湾煤矿纪检科业务副主管赵庆兵,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

  “三位劳模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学生唐明阳表示一定以劳模们为榜样,砥砺前行。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俊参加活动时指出,在贵州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举办“劳模上讲堂”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劳动观,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蔚然成风。

  魏俊要求,各级工会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为“劳模工匠进校园”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提升本领,将来进入工作岗位后,自觉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贵州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党组书记、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杰,贵州省能源化学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