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牛峻峰)四季度以来,随着冬季供暖来临,全国制造业复苏,用电量巨大,煤炭需求激增,贵阳南车站所辖扎佐站作为煤炭装车重要货场,为做好电煤保供,保民生,供温情,创新“1+N”模式,即一个确保:确保运输生产安全,N个举措促进电煤装车高效运转。截止12月19日,该站12月共发运电煤340车,发运22755吨。

  扎佐站是位于川黔线上的四等小站,在电煤保供运输中发挥了大作用,仅四季度(截止12月19日)运煤量超前三季度总和60%以上,发运到1164车,69840吨,预计今年四季度将完成电煤发运10万吨以上!扎佐站站长徐晓宏表示:“电煤运输,关乎民生,关乎发展,目前正是电煤运输保障供应的关键时期,全站上下以一个确保,确保装车运输安全,N个举措,保障电煤运输优先高效。”

  一个确保:据悉,自入冬电煤保供战打响以来,煤炭装运量急剧增加,该站及时安排部署,强调一定以安全为第一,确保电煤装车、运输、行车、消防、应急等安全万无一失。该站组织职教、技术、货装等师资力量加紧培训,确保所有人员培训上岗;加强双化建设与推标贯标作业流程管理,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对作业流程记录加强监管,及时复盘,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该站货运部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作业24小时轮班盯控,做到重点作业全程监督;积极利用安全信息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管理,通过数据比对,总结问题所在的项目,针对问题及时开展相关学习与管理,不断提升。

  N个举措:面对今年煤炭装运压力,车站提前与相关公司企业进行沟通协调,挖掘货源,保障市场供应,该站市场部走访企业20余次,不断加强货运组织;实施24小时装车制,确保煤炭运输随到随装、安全第一、多装快运,针对调车机区域调车问题,采取优先调车,保障调车机运力充足;同时不断加强煤炭装车质量和抑制扬尘管理,保障电煤运输的优先高效;该站行车、货运与枢纽调度及时协调,压缩相关作业环节时间,货运人员24小时不停检查装车质量,确保煤炭运输加固安全;行车人员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优先装运、优先挂运、优先发出的方式,合理安排日班计划,保障电煤第一时间发往各地。

  下一步,该站将充分发挥1+N的机制优势,有效调动各部门力量,及时解决煤炭公司等相关企业诉求,确保实现电煤运输保障的安全、畅通、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