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李姣)截止1月3日,贵阳南站日均办理列车14772辆,日均卸空车634车,共发送货物2.3万吨,开启2022年新的篇章。

  贵阳南车站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主要承担黔桂、川黔、沪昆三个方向的列车编组,大量原材料及生活物资从这里延绵不断的输出、到达。

  早在节前,该站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安排,动态掌握企业开年发运需求,研判当下货运形式,优化发运计划,落实安全卡控,确保节日期间请车、装车安全平稳,并通过制定“一企一案”运输方案,优化不同企业不同货物的运输特点,努力提升运输效率和质量,优化集装箱计划下达、预约审核、箱位配对等环节,极大提高集装箱进场和装车效率,帮助企业节约运输成本,紧密联系企业,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该站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导向,以货运增量为契机,注重货源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密切关注和分析在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下的货源情况,全力以赴的满足企业发运需求,对重点客户进行走访,按照“稳既保增”思想,在稳定既有乙二醇、水泥、水泥熟料、氧化铝、油品等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挖掘新货源,在节前重点对“红牛”、“铝卷”等客户进行对接,促进合作关系。

  一直以来,该站不断提高营销服务意识和运输工作质量,利用各种契机,不断向干部职工宣传营销服务意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品牌服务理念,主动帮助企业制定最佳运输方案、算清运输费用、降低运输成本,使企业对铁路运输种类、运输费用、运输环节、运输质量、运输时限、运输服务做到心中有数,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突发问题,为企业发运前期、运输途中、货物到达全过程保驾护航,实现优质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