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5日电 (记者 张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日前公布了“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遴选结果,贵州中医药大学作品《红军坟:一份永不忘却的纪念》脱颖而出,入选《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记者5日从贵州中医药大学获悉上述消息。

  《红军坟:一份永不忘却的纪念》为视频作品,由田丹、李俊倩、张羽馨3位老师主创,李扬林老师为文稿策划指导。该作品借用影视剧作品片段和实地拍摄讲述,通过讲述贵州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红军坟和“女红军”雕像的故事,生动展现了红军军医龙思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龙思泉的故事是红军长征路上的一个缩影,“ 红军坟”是军民鱼水情的象征。红军的形象,红军的精神,在这一个个故事中鲜活可见,让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成为后人的精神信仰。

  “我们用大学生喜欢的方式,深入挖掘贵州红色文化资源,讲述那些战斗、奋斗在贵州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党史人物的感人事迹和遵义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把党史说得更加生动,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贵州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出镜讲解老师李俊倩道出创作初衷。

  “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旨在通过开展征集、遴选、存档、展示活动和各平台的进一步推广,充分发挥原创精品的宣传教育作用。中国全国各高校踊跃报送优秀作品,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集中审议等环节,最终择优遴选出225个优秀作品纳入《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据了解,2021年,贵州中医药大学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中的典型人物、红色故事、革命精神,策划推出了10项特色活动,《红军坟:一份永不忘却的纪念》为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之一。

  此次活动中,贵州大学作品《青年媒体人》也成功入选其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