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3日电 (周燕玲)“用好贵州茶,做好贵州茶饮品牌,讲好贵州品牌故事,这是我的使命。”译乐鲜茶创始人孙忆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干净黔茶、全球共享,未来想把黔茶推广到世界各地。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上,孙忆这位28岁的贵州小伙携“译乐鲜茶”品牌,荣获“杰出创新人才奖”。译乐鲜茶创立于贵阳,是一家以茶饮、新鲜冰淇淋为主的新茶饮连锁品牌。

  贵州作为中国茶园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2021年茶叶总产值超570亿元,创造了中国茶产业发展的“贵州速度”。近年来,贵州绿茶主战略持续体现,红茶、黑茶、抹茶等茶类同步发展。茶食品、茶饮品、茶用品推陈出新,这也让贵州本土新茶饮品牌译乐鲜茶的创业之路势如破竹。

  以茶饮连锁品牌及其数字化融合发展为载体,把握新风口,做大新茶饮,这是孙忆深耕黔茶的特有方式。

  “我们建立了统一配送体系、专属仓储物流体系,门店覆盖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等西南城市及东北地区。”孙忆说,目前有线下实体门店近400家,覆盖全国22个省份,直接带动300余人创业,带动超1000人从事“黔茶出山”。

  近年来,随着新茶饮狂奔,对供应链产量、质量、水准要求越来越高,高品质出品的贵州茶,开始受到茶饮业的注意。日前,译乐鲜茶与贵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译乐鲜茶专属茶园在贵茶集团九龙山欧盟标准茶园中正式揭牌。

  “贵州是中国茶里的隐形大咖,连续6年茶园面积位居全国第一,如今贵州茶这块宝藏,要被茶饮业挖出来了。”孙忆说,贵州茶都将成为新茶饮的另一起点。

  2021年,中国新茶饮产业规模达2800亿。谈及未来发展,孙忆坦言,将在省外布局不低于1000家门店,同时响应和借势乡村振兴战略深度下沉贵州主场,在乡镇级市场开店千家,为贵州乡村振兴贡献一份“甜蜜”之力,也让黔茶飘香四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