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1日电(付玉梅)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团队协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二病区刘蜀教授团队在7小时内同时成功完成2例腹壁下血管穿支皮瓣右侧乳房再造术,其中一例更为首例“Ⅱ期腹壁下血管穿支皮瓣右侧乳房再造术”(简称“DIEP手术”)。

  该二期手术患者为右乳癌术后8+年,自卑、焦虑影响着她的生活,了解到贵医附院乳腺外科二病区刘蜀团队可开展DIEP手术重建乳房,找到刘蜀主任进行手术,术后乳房外形得到患者的高度认可。

  2021年贵医附院乳腺外科二病区已成功完成5例DIEP手术。这两例Diep手术是贵州医科大学乳腺外科2022年开年2例Diep手术,也是首例Ⅱ期腹壁下血管穿支皮瓣右侧乳房再造术,代表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二病区医疗护理团队已经具备了在围手术期同时管理多例此类病人的能力。

  “医生治疗的不仅是疾病,更多的是患者的心灵,省内DIEP手术未开展前,很多想保乳又不具备条件同时不愿接受假体置入乳房再造的患者无耐的选择了切除乳房,现在二期手术的开展能够惠及这些患者,使她们能够重拾女性自信,更好的生活。”乳腺外科二病区负责人刘蜀说道。

  2022年,宋尔卫院士团队将会继续发挥首席援黔专家作用,全方面帮扶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