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1日电(段淑苗 王登 郑颖彬)5月31日上午10点30分,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贵阳客运段在G4354次列车上为孩子们打造了“儿童乐园”,并提供模型小汽车、画册、彩笔、拼图等玩具,供孩子们游戏玩耍。

  “儿童乐园”设置在5号车厢的一角,有三四个平方大小,在靠车窗的一侧设立了绘画区,并按年龄大小为孩子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玩具。

  当天上午,贵阳北站开车后,“儿童乐园”里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绘画区,7岁的李勇小朋友正手握画笔,精神专注的在画册上描描点点。

  在“儿童乐园”玩耍的还有3岁的龙凤胎姐弟田田和雷雷,他们跟着妈妈去贵阳的外婆家,在回家的列车上被工作人员邀请到“儿童乐园”。

  车厢另一角,三五个小朋友正在制作纽扣相框,乘务员余萍端着盛有纽扣的托盘,有红的、蓝的、黄的、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小朋友们一手拿着胶水,一手拿着纽扣,在余萍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粘到相框上。不一会儿,一幅五彩缤纷的“快乐童年”就诞生了。

  谈及打造成“儿童乐园”的初衷,列车长汪于皓说,“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儿童乐园”的打造,不仅能让孩子们在漫长的旅途中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园,享受一段开心的旅程,还能为孩子们的旅途增添许多乐趣,重要的是,也能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