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花江峡谷大桥安龙岸索塔塔柱浇筑完成100米

  2022年8月26日,花江峡谷大桥安龙岸索塔塔柱浇筑完成100米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9日电 (赵庆勇 万哲甫)  8月26日凌晨一点,经过连续10个小时鏖战,贵州桥梁集团六安8标花江峡谷大桥安龙岸6#主塔塔柱浇筑完成100米。“这得益于工艺工法创新和全体参建人员倾情付出。”六安8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经理吴朝明表示。

  花江峡谷大桥全长2890米,主桥为跨径1420米的钢桁梁悬索桥,桥面距水面625米,系六安高速公路的主要控制性工程。

  花江峡谷大桥在施工过程中面临塔柱外观美观度要求高,塔两岸索塔高、观测难度大,高标号混凝土在峡谷地区风速快混凝土表面水分流失大易引起开裂现象和持续高温等困难。为克服困难,确保施工进度,六安8标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发挥有效。

花江峡谷大桥6#主塔塔柱安龙岸100米浇筑现场

  花江峡谷大桥6#主塔塔柱安龙岸100米浇筑现场

  实施“党旗攻坚”行动,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技术骨干对技术难题进行攻关把脉,最终运用新型液压爬模施工工艺,该工艺爬升速度快、稳定性好、安全性高,模板标准化程度高,可最大限度保护塔柱外观美观度,实现了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施工效率、保障施工安全的目的。采用自动喷淋系统,有效解决了混凝土表面开裂难题;实施“党建+信息化+项目建设”行动,党支部牵头引入BIM技术并运用于项目建设全过程,该技术可360°直观显示大桥主要工程结构及其位置,有效监控施工过程,为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和参考依据;实施“党旗提质”行动,成立花江峡谷大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设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党员干部开展“夏送清凉”、常态化慰问活动等,全方位助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我们原本的施工计划是9月下旬完成花江峡谷大桥主塔塔柱第十七模100米的浇筑。比既定施工计划提前了近一个月。更加坚定了我们在明年3月之前完成封顶的信心”吴朝明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