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贵州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7日电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贵阳贵安等地,贵州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迅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邹联克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急师生之所急,稳妥有序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邹联克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二是坚决谋划好教育系统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三是坚决压紧压实全厅领导干部的责任。围绕“疫情要防住、校园要安全”的目标,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全厅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围绕“疫情要防住、校园要安全”的目标,全省15所高校积极认真部署防疫工作。

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迅速组织做好核酸检测。目前全校范围内实施静默管理。

贵州师范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校长张绍东第一时间召集在家校领导及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根据上级要求及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学校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及措施,强调校领导按照分工靠前指挥,做好疫情防控的领导和协调工作。

贵州民族大学

贵州民族大学

  贵州民族大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校领导褚光荣、王林、张鹏程、汪红分别先后深入校园一线现场办公、看望师生、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校园物资保障充足、校园环境稳定有序。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9月2日8时,全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从18时医护人员开始核酸检测,至3日1时30,历经7个多小时,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完毕,共完成14000余份标本的采集工作。目前,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9月2日0时至9月5日0时,贵阳市花溪区及大学城范围内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区域内人员必须完成三次以上核酸检测。

  9月2日,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已完成了校区4500余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9月3日早上贵州理工学院蔡家关校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计划,布置检测场地3处10个检测点。目前已完成8000余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州警察学院自2022年9月1日起,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截至9月4日,已完成在校3966名学生和全体在校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贵州中医药大学

贵州中医药大学

  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开放大学、贵州商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等院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书记、校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尽锐出战,坚决守好“责任田”,全力筑牢“防火墙”,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打赢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贵州各高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各级党委政府、职教城管委会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师生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充分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同时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抚慰,全力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贵州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在战“疫”一线展现出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