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2日电 (曾浩洋 杨承涛 周燕玲)贵阳市自9月9日0时起,贵阳市观山湖区(除熙院小区外)、白云区(除麦架镇外)解除临时静态管理,随后,恢复了息烽县、开阳、清镇区域内可有序流动和乌当区、修文县部分区域的有序流动。“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区域统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全力保障患者安全有序就医。

  9月11日9时,在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口处已经有患者在排队就医。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测量体温后,防疫一点不马虎,民众有序进入。

  家住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观府壹号的曾先生患有高血压,小区解封后,他第一时间来复诊配药。“之前备了一些药快要吃完了,今天来复诊,让医生看看控制得怎么样,再配点药。戴口罩、测量、扫码,防控措施比较严格,我比较放心。”曾先生说到。

  为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了全科门诊和体检中心。金华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魏勇告诉记者,贵阳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就诊患者主要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每天门诊量在30人次左右。

  “疫情防控方面,中心设置了入口处、预检分诊、诊室、治疗室、出口5道防线。同时,针对辖区内急危重症的病人提供转诊服务,对特殊情况的患者进行上门服务。”魏勇说。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保障来院就医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1日10时许,在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逐渐增多,但就医的防控流程一个也没落下。每位患者进入大门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出示健康码及场所码,并要求入院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医院后,患者候诊时严格执行一米间距,按照“一室一医一患”要求就医,确保患者就医安全有序进行。截至9月11日17时,清镇市一医门诊当天共接诊1100余名患者。

  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周建国说:“针对住院病人,减少陪护人员,实行核酸每日一检。在120救护车转运病人和运送核酸样本的过程中,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最新要求。同时,对全院开展每日两次环境消杀。”

  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各卡点值守人员对进入医院所有人员实行逐一排查和登记,严格执行对过往车辆“一拦二问三查”流程,做到“车不漏人、人不漏项”,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特殊时期,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不断优化诊疗流程,为危重患者、孕产妇、儿童等群体全力提供医疗保障。普通患者前来就医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证明并测量体温即可入院。

  “今天,医院有12个科室正常开诊,患者可放心前往就诊,为减少人员聚集,鼓励患者通过‘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金花说。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不仅加派行政后勤人员充实每日卡点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还组织各科室和行政职能负责人对院内各楼栋和内外环境进行巡防,加强对第三方物业、保安、保洁、担架、陪护、食堂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健康码等情况进行监管。坚决做到信息实、来路明、去向清,逢人必查、严防严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