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 (郭红 吴志伟)“这些都是当年红军长征时牺牲的烈士……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4月1日上午,在贵州省黎平县烈士陵园,贵阳铁路公安处从江车站派出所所长朱永红,指着烈士纪念碑上的名字,深情地向前来祭扫致哀的民警们讲述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贵阳铁路公安处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全处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民警们走入革命纪念馆和烈士陵园,缅怀英烈遗绩,重温百年党史,在红色故事、红色基因的洗礼中,铭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为铁路安保事业贡献力量。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白花寄哀思。连日来,贵阳、六盘水、安顺、铜仁南等地的铁路民警,整齐列队走进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庄重脱帽鞠躬默哀,满怀虔敬之心将一朵朵黄菊敬献在烈士碑前,并细心地为烈士们擦拭墓碑,整理墓园,以此来寄托哀思,缅怀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纷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示将铭记英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把对烈士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传承英烈精神,牢记誓言,坚定信念,为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安顺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铁路民警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 争做忠诚卫士”主题活动,在聆听王若飞同志舍身忘死的英雄事迹后,安顺车站派出所所长宋青洛感叹地说道:“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在王若飞同志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是我们永远学习和铭记的榜样,也是我们取之不尽学之不竭的精神富矿和动力源泉。”

  在开展现场祭扫的同时,贵铁警方还采取党史学习会、主题征文、党史诵读、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方式,学习党史知识,缅怀革命先烈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六盘水、普安、盘州等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重走长征路,在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羊肠小道”上,一步一步追寻先烈脚步,感受艰苦历程,传承长征精神。贵阳东、三穗、安顺等铁路派出所邀请退休老党员到所里开展党史教育活动,通过讲述英烈故事、上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等形式,表达了老党员对青年党员民警“党徽戴胸前,初心永不忘”地殷切期盼,让广大民警在英烈忠诚奋进的精神洗礼下,更加激发起全力投入铁路安保事业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热情。

  为更好纪念公安英烈,贵铁公安在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推送英烈事迹,并在公安主页开通了清明网上祭奠平台。开阳车站派出所副所长王宗华在公安主页上学习了为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与歹徒搏斗壮烈牺牲的乘警支队潘桂明烈士事迹后,感慨地留言道:“学习列车保护神,不忘入警初心,誓为维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奋斗!”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